Wednesday 24 April 2013

郭鹤年回流投资柔南(依斯干达特区)

郭老在这么敏感的时机进场,到底是纯粹投资还是有其他解读?

大家都知道Khazanah是政府的机构之一,但不要忘了郭老宣布进场时,国会是已经被解散了的,Khazanah的未来主人还是要等到5月5后才有定夺。

郭老选择在反风最强而且是最有可能变天的一届大选前这时机进场,然道他没想过换政府的风险?他肯定想过, 那为什么他还是在这么敏感的时机进场?值得大家深思!


 2013-04-22

http://www.nanyang.com/node/527515?tid=462


(吉隆坡22日讯)郭氏兄弟集团与国库控股(Khazanah),联手在柔佛努沙再也公主港的约12.518英亩土地,发展一项估计超过10亿令吉的综合型产业计划。
双方今天联合发表文告宣布,联营的Southern Marina发展私人有限公司,今日正式与UEM置地控股(UEMLand,5148,主板产业股)旗下的UEM置地和努沙再也城镇发展私人有限公司签署买卖协议,以便以1亿8200万令吉现金向后者收购上述土地。
Southern Marina为Huge Quest Realty私人有限公司和TanjungBidara创投私人有限公司(分别持股70%和30%)所属公司。
Huge Quest Realty是郭氏兄弟私人有限公司和PPB集团(PPB,4065,主板消费产品股)的子公司,而Tanjung Bidara创投则是国库控股(Khazanah)的独资子公司。
文告指出,Southern Marina计划在该土地上发展一项综合型产业计划,主要包括高楼住宅、零售与商务单位。
此项产业计划的发展总值(GDV),估计超过10亿令吉,料拥有超过200万平方尺的总楼层面积。
公主港晋身世界级城市
UEM置地控股董事经理兼总执行长拿督万阿都拉说:“有了如Southern Marina一般强劲的伙伴参与,我们有信心公主港正迈向世界级综合型滨海发展区的轨道上,从而带动努沙再也成为活跃且适于所有人居住的城市。”
郭氏兄弟董事兼PPB集团主席拿督胡兆南则说,很高兴有机会参与发展公主港。
“依斯干达特区取得庞大的进展,尤其是努沙再也,过去数年的进展非常卓越。
“我们深信已完善的基建、设施与交通联系,依斯干达特区有能力持续吸引更多本地和国际投资者。”
国库控股董事经理丹斯里阿兹曼莫达则表示,很高兴有机会与郭氏集团合作,在依斯干达特区发展产业计划,此地区正进入下一个发展阶段。
他表示,著名企业如郭氏兄弟集团的参与,有助于进一步带动依斯干达特区的投资兴趣,从而取得更优越的进展与成就。
卖地1年内完成 UEM控股进账8099万
UEM置地控股也向马交所报备,上述交易涉及两块土地,分别占地9.916英亩和2.602英亩。
努沙再也城镇发展是分别于1994年5月和1995年6月购下上述土地,总收购成本为大约180万令吉。
根据UEM置地控股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的已审计财报,这些土地的总净账面价值为约7400万令吉。
此脱售活动预计在截至今年12月31日止财年,为UEM置地控股贡献1亿8196万令吉营业额、1亿799万令吉总盈利、8099万令吉盈利,以及1.87仙每股盈利。
UEM置地控股预期,这土地交易可在12个月内(从买卖协议日期开始计算)完成,并计划将脱售上述土地所筹集的资金,作为公司的营运资本。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